peaceplus1

艺人的自我修养

我本人:

削苹果皮,权志龙旋转起刀,一不小心在左手食指指腹划出了一道细长的口子,血珠一股股渗出来。他惊呼一声,小跑进盥洗室冲洗。
一边洗一边自言自语:“好在不是什么大伤,可能洗澡的话会有点疼。”


晚上洗澡,热水施暴一般滚过伤口。权志龙像证实什么似的满意地想:没猜错,的确很痛啊。


权志龙这种认真让人觉得好笑又害怕。
“是个认真的孩子,从没见过这么认真的孩子了。”亨敦介绍他时这样说。
什么都做,爬泥潭也做,拍大蒜也做,权志龙管这叫艺人的自我修养。


崔胜铉服兵役前警告他不要见面了,他靠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在被拒接第十次后终于打通了电话,飞快地说:“哥拜托了就见一面嘛,我保证什么都不做。什么都不做,我保证。”


第二天他早早地陪崔胜铉去剃头,在旁空气一样坐着,双手捂着嘴巴。结束后一声不吭地猛扑过去把头埋进崔胜铉的肩窝,说出的话通过骨传导送进崔胜铉的耳朵,一度让崔胜铉觉得那是自己的声音。
“哥的抬头纹太重啦,头发一剪特别显眼。你去了肯定是最老的。”
“因为本来就老了啊,以后还会越来越老。”
“那样的话,留下了就好了。”
“……我不该同意你跟过来的,你…”
“我瞎说的瞎说的。哥会更好的。”
权志龙抬起头,“哈哈”笑了两声。


类似于这样的话,权志龙过去不常对成员说,他总觉得批评才能让人进步。“不想练就别练”“一个个干什么呢打起精神”“唱的什么啊完全不对”“重来重来重来”……
相比之下他觉得崔胜铉作为大哥让人省心的时候实在太少了,他不懂照顾自己也不懂照顾别人。


有时候权志龙看着镜子懊恼地抱怨:“唉噫我这发际线…”
刚开始崔胜铉大大咧咧并不在意,一面玩手机一面心不在焉地嗯嗯啊啊几句。听多之后就放下手机颇无奈地说:“权志龙,这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小细节。”
权志龙一言不发地拨弄几下头发,手腕上繁琐的手镯恼人地叮叮当当。


当天晚上去崔胜铉家看新收的画,一进门就被一个包裹塞了满怀。
“嘶,吓死我了。这是什么?”
“看看呗。”
权志龙怀疑地瞟了崔胜铉一眼,三下五除二拆开,是一套保护头发的洗发水。
“…你他妈讽刺我”
“哇你怎么能这么想!虽然这些并不能挽救你的发际线…哎你别急着捶我听我说完…就算这样你还是很好看。不止好看,你的一切都很好。总的来说,挑剔我就算了,我讨厌听到你挑剔自己。”
崔胜铉狡黠地眨了个眼:“Just show you my heart.”
权志龙干巴巴地笑了笑,说不出话。


那天夜深了权志龙还是没走——“懒得动了要不就住你这儿吧”。
崔胜铉在窗边的小桌子旁郑重其事地喝着红酒,权志龙松松垮垮地套着他的浴袍猫一样踱过来,跨坐上落地窗沿,遮挡了崔胜铉看向窗外的视线。
权志龙把头发往后拢了拢,露出光洁的额头,两条腿随着动作轻轻晃着。
崔胜铉突然觉得喉咙一阵痒,他赶紧喝了一口酒加以掩饰——又是这种该死的,对弟弟的奇怪的感觉。


“你这个太香了。”
“酒吗?”
“不是,我是说洗发水。”权志龙顿了顿,“我刚才用了。”
一时无言。
“哥,我跟她分手了。”
“哦。”这种事崔胜铉不是第一次听说,算不了什么大新闻。
权志龙继续自顾自地喃喃:“女人并不爱我,她们只是喜欢GD。”
崔胜铉不知道该怎么安慰:“至少你确实是个很出色的艺人。”
权志龙听了一把抢过崔胜铉手里的酒杯一饮而尽,末了抹一把嘴,说:
“哥,你多久没有爱过人了。”
“……这个”
“做爱呢?”
“…大概,我想已经很久了。”


权志龙突然蹿下窗台,径直跨坐上崔胜铉的大腿,双手环住他此刻僵硬的脖子。
崔胜铉一动也不敢动。目前为止他完全还没缓过神来。
权志龙抵上他的额头,小声地,低低地说:“你爱我崔胜铉。我知道,你爱我。”


崔胜铉已经不太清楚他是怎么吻住权志龙絮絮低语的嘴唇,怎么在慌乱中拉上了窗帘,怎么把落地窗上的东西扫尽把权志龙压上去,又是怎么允许权志龙湿漉漉的头发在自己的枕头上滚来滚去。
这太不可能了,这就像梦一样。
看着他死死咬住嘴唇不发出声音的样子,他想,这是GD吗,或者说这只是权志龙呢。


“一直在爱着一个人。”结束后崔胜铉闷闷地说。
权志龙反应过来他是在回答问他多久没有爱过人了这个问题,他张张嘴,没有回应。
“…哥,我们…”
“我知道。”崔胜铉说,“以后不会发生了,你是让我骄傲的弟弟,以后也是。”
权志龙如释重负地呼了口气,难得崔胜铉有这么会照顾人的时候,却又觉得有些抱歉,但他什么都不能说,他捧过崔胜铉的脸吻了吻他的额头,以代替言语。


那次之后,权志龙经常累了就去崔胜铉家睡一个晚上,其实他是喜欢人气儿的,那样总觉得睡得更好。崔胜铉时不时也去权志龙家给他做些吃的。
“因为巨星做饭实在是太难吃了,怕你把自己毒死。”崔胜铉调侃道。
权志龙不理他,打开一瓶崔胜铉带来的红酒。


都怪你总给我做这些我才不能熟练用刀,因为不会用刀所以才会削苹果削到手,因为削到手所以才很痛。如果做的话就要一直做啊,突然离开两年算什么。
权志龙想起往事便在心里小孩子脾气似的抱怨道。


但他什么都不会说,他才不是五百块的嘴呢。关于崔胜铉与他的一切他都在心里紧紧地密封着,他把崔胜铉这个名字含在嘴里咬出了血,一次次的呼吸让它生了锈。


什么都不说,不说“舍不得你”,不说“离不开你,”也不说“我也爱你。”
权志龙管这叫艺人的自我修养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