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aceplus1

反正优胜都是宋闵浩【土鸡】

KnightKay:

-起名废真的吐血……
-SMTM4背景 禹智皓×宋闵浩 竹马向
-어차피 우승은 송민호!




“Show me what you got.”

禹智皓带着大金链子晃到宋闵浩面前的时候,宋闵浩有一瞬间绷不住自己的嘴角。

阿西,还真的碰到这哥审查自己。
虽然说知根知底这么多年,禹智皓对他的实力了解得清清楚楚,但也正是因为熟,才更不能出现任何的失误。

四周都是等着看好戏的haters,宋闵浩抬了抬帽檐,调整好呼吸,开始吐出沉着的rap。

都看着点吧小子,是时候摘下有色眼镜了。我在under和你们zico哥一起公演的时候,你们还没开始rap呢。

“——Show me the money?No,show mino money.”

禹智皓看着他勾起一边嘴角坏笑的模样,忍不住弯了眼睛。

“——与竹马之交一起用奖杯配烧酒。”

Yep.

毫不犹豫地把大金链子挂到宋闵浩脖子上,禹智皓拍拍他的肩,没多停留就往下一个人走过去,就听到宋闵浩在镜头前抖机灵的声音。

“开始吧。”

弟弟没有失误地完成了表演,禹智皓因为审查疲劳造成的烦躁心情都变好了一些。




“说什么?”

宋闵浩一个跑神,待机室里的一群rapper们就因为tv上直播的black nut而喧闹了起来。

“说反正优胜都是你。”Innovator半是好笑半是无奈地答。

阿西。宋闵浩看不太出情绪地点点头,对这个叫black nut的朋友已经划了个小黑叉。

第二轮的60s,他不出意外地得到了全体制作人的关注,在被问到分组意向的时候,也同样不出意外地选择了zipal队。

结果朴宰范半是玩笑半是报复地,在他做出拔剑动作的时候就爽快地按了fail。

禹智皓面上没怎么,却默默地在心里竖起了中指——要是影响到宋闵浩的状态,我可跟你没完。

幸好这小子也争气,丝毫没有因为开场几秒钟就被fail而慌了阵脚。另外三组都给了pass。

“闵浩要过来我们有什么办法?”

采访的时候对着摄像机摊开双手,禹智皓一想到朴宰范恨得牙痒痒的表情就想笑。

那不是废话呢吗,我最珍惜的弟弟怎么会不选我的team。

禹智皓拽得二五万八。




制作人公演的时候,全场的气氛早已经比爆点还要高。而身处这样的狂热里,禹智皓早已经忘记了这只是个节目,嗨得嗓子发哑,情绪也一直处于dope的状态。

他抬眼,在二楼的二十几名rapper里一眼找到宋闵浩。那小子显然也很兴奋,跟身边的人语速飞快地说着什么,满脸都是赞叹之色,禹智皓心满意足。

可是这样顺风顺水的情况并没有持续下去,在选择队伍成员的时候。



成为投票第一的制作人队伍,禹智皓本来是很骄傲的。节目录制之前,“禹智皓要上SMTM做导师”的消息一被曝出来,舆论纷纷都是负面的。无非就是认为他年纪轻轻夹在一群大佬中间未免青涩。

See?Ya stupid haters.

而现在他通过一场公演,顺利扭转了一群后辈还有大众的看法,却在选队员这一关遭受了巨大的心灵创伤。

Lil Boi,Super B,最后甚至是好兄弟韩海。连续被拒以后,禹智皓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了,内心阴郁得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着过去。

偏偏Tablo还在一边幸灾乐祸地发挥着自己吟游诗人的rhyme感,真是气得他一口热血哽在喉间。

“其实是想最后帅气地指名这个人的。”

他沉着脸,连声音都低了几分。
“——宋闵浩。”

“Zico&Paloalto队选择的第三位rapper宋闵浩,是选择接受,还是行使拒绝权呢?”主持人接下过渡,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宋闵浩身上。

禹智皓对此完全不担心。从宋闵浩来这个节目开始他就清楚得很,这小子无条件是自己队里的。

宋闵浩抓起了话筒,禹智皓看见他嘴角的笑。

“——会和这个队伍一起拿到优胜。”

而他没让他失望。




“哥真的好懒。”

宋闵浩在听着龟船的beat demo的时候毫不留情地吐槽。“过去两个小时就是听着这个练习的。”

既然已经分到了哥哥的组,他干脆完全放下了包袱,无比自然地没大没小起来,逗得郑帝元他们几个一愣一愣的。

“呀!”禹智皓委屈脸的样子看得宋闵浩忍不住想笑,而那哥哥还在不停地辩解,“怎么说哥也是大清早起来给你们编曲的好吗。”

“辛苦了辛苦了哥。”他作势卖乖,要去揉禹智皓的头发,被灵活地躲了过去,于是顺手搭住肩膀。

禹智皓检查四个队员表演的时候,还是在心里感叹了一下宋闵浩的才气。

虽然一直知道这小子不简单,但宋闵浩确实是实力稳定,而且天生就是站在舞台上无论如何都无法被忽视的存在。

“闵浩不错。”他点评了andup的几个小问题,又简单地称赞道。

宋闵浩得瑟地跟他挑挑眉,一秒又从压低帽檐的rapper变身为那个中二的傻小子,看得禹智皓有想翻白眼的冲动。

“谢谢哥啦。”




“——Black nut无条件会对上你,”禹智皓用笔尖点着本子,“情绪控制能做好的吧,闵浩啊。”

“那当然了。”

宋闵浩耸耸肩,“他还能做到哪个份上。”

然而万众瞩目的diss battle从来都应了那句话,“不知道是毒还是药”。Black nut的行为终于超越了简单的diss,真正地引起了制作人的不满。

本来对于brand new搞小动作就极其不爽的禹智皓,在看到black nut爬过去咬宋闵浩膝盖的那一瞬间几乎要跳了起来。

宋闵浩站在台上的时候真是倍感煎熬。他自诩mind control做得还是可以的,但这大概是他二十几年人生里忍得最辛苦的一次。

他满脑子都是红色警报的刺耳声音,只能抓紧最后一丢丢理智,努力地尝试安抚自己的情绪。

啊,zico哥要气死了吧。

被跪趴在地上的人撞得往后退了几步,宋闵浩突兀地想到正在台边的哥哥,忽然有些想笑。

终于轮到他的part,抓稳麦克风,他大步流星地掠过对方的三个rapper,直接逼近了铁丝网外的两个制作人。毫不留情的直球击打过去,宋闵浩看着San E尴尬又强自笑着的脸色只觉得舒爽。

说着说着余光忽然瞟到半截竹夫人,他眼前一阵金星乱冒,面上不动声色地继续着稳定的嘴炮攻击,心里已经把black nut扎小人了千万次。

最终投票结果他们输了,宋闵浩平复好自己的情绪,听着禹智皓抓着麦克风直接对上San E,毫不退让地重复着I don't think so,敬语也不说了。

“哇这个气氛,我不在的话是要打起来了吗?”

主持人试图把一触即发的状况圆过去,于是大家都没再说话,但宋闵浩清楚这哥的气没那么轻易消。

It's about manner. 他知道禹智皓最注重这个了,更何况受委屈的是他宋闵浩。

他虚眼看着惹毛了禹智皓的black nut,感觉自己的气都消了不少。




“好漂亮。”

moneyflow的舞台前禹智皓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抓住宋闵浩的手腕,仔细研究那几颗颜色鲜亮的巨大宝石,“我一直挺喜欢这种的。”

他甚至从宋闵浩头上摘过帽子,教他怎么戴,什么时候戴,为了让他更帅一点下足了心思。

宋闵浩装作感受不到andup幽怨的眼神,抬眼看着禹智皓笑。

“反正优胜都是宋闵浩!”

Lil Boi下场前喊出的,由black nut创造的那句经典,又让禹智皓的心狠狠地抽了一下。

啊西八这他妈是什么口号吗??

内心已经哔了一万次,禹智皓偏头去看宋闵浩的表情。弟弟微笑着点头的模样果不其然又让他狠狠地心疼了一把。

“就因为那么一句话……”他记得宋闵浩这么说过,“就把我所有的努力都否定掉了。”

Yg出身,公司肯定铺路了吧;人气高有话题,mnet肯定会暗中黑幕吧;上季Bobby拿了第一,这季不就肯定轮到他了么。

Bullshit.

禹智皓接过麦克风,看着在与andup的竞争中得到了最终表演机会的弟弟准备登上moneyflow的舞台。

宋闵浩从来都堂堂正正,只有卑鄙之人,才会用同样卑鄙的方式想他。




“——I'll tell you something.”

激烈的舞台刚结束,禹智皓还喘着粗气,想起待机室里宋闵浩黯淡着眼睛的微笑,又抓起了麦克风抵在嘴边。

“——你也宋闵浩,他也宋闵浩,what the fxxk!”

宋闵浩余光看见禹智皓因为他而一副要打人了的样子,抿着嘴角有些想笑。

禹智皓一直都护犊子护得可怕,宋闵浩是知道的。不管是公演时台前台后的照顾,还是win时期去到yg给他加油鼓劲,再追溯到还在block b预备队的时候,禹智皓都展现出了一副老妈子护崽般的气场。

“反正优胜都是宋闵浩。”

一样的话,不一样的意思。给弟弟出完头,禹智皓留下沸腾的人群,大步流星就往后台走,还顺手甩了麦克风。

宋闵浩做了个鬼脸,把麦克风放在地上,也掉头跟上了zipal的脚步。



后来主持人问起这个舞台的感受,他哥当仁不让地抢先回答。

“和虽然从小就在一块,但是从没有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我最疼爱的弟弟一起,能留下这个舞台本身就很棒。”禹智皓这么说,“所以心情很好。”

我也一样啊,哥。

宋闵浩点点头,弯了眼睛。




【这是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,我,宋闵浩的故事。】

禹智皓看着待机室里的tv,喉咙里哽得慌,他猜自己大概还红了眼眶,但他已经没有工夫去想表情管理了。

《怯》。宋闵浩独自站在黑暗里,有点像上一季的金韩彬,却又多了几分因为过去经历所带来的,成熟的孤勇。

——那是他最心爱的弟弟。

他一直都很想念他。当年他离开预备队的时候,他以B.o.M.出道的时候,他进yg做练习生的时候,生存赛的时候,所有不在他身边的时候。

多少年前在后台相遇,他是别的组合的成员,而他看见他的一瞬间就忍不住眼泪。

“辛苦了,哥。”宋闵浩笑着拍拍他的肩膀,但禹智皓分明听出他嗓音的颤抖。

最终B.o.M.来到待机室问号的时候,他,志勋,朴经,三个人都没能做好情绪控制。宋闵浩最终也没能继续笑下去,转身埋头到了队友肩上。

禹智皓这辈子最讨厌眼泪,连说出这个词都不愿意,更不愿意承认自己哭。可当时满待机室的人,两个组合,几个摄像,忙里忙外的staff,他却完全无法控制自己争先恐后涌出来的泪水。

“请一定照顾好mino。”混乱中他隐约听见朴经这么拜托着,自己却只能转过去拼命捂住眼睛,哽咽说不出话。

然而禹智皓知道他弟弟不会这么轻易就放弃,最后宋闵浩真的做到了,以winner之名站上舞台,以mc mino的身份在SMTM疯狂。

磕磕绊绊六年,或是更长,他很高兴参与他的人生,见证他的成长。




公演费标在大屏幕上,宋闵浩赢了,赢了47万。

他蹲在地上,难以置信的模样,抬眼看着禹智皓笑。宽大的帽衫让他看起来特别像他们都才十五六岁的那个时候。

禹智皓把他拉起来,欢呼着伸手紧紧拥抱他,感受到宋闵浩放松在自己肩上的下巴,兴奋的同时忽然有点想哭。

后来主持说了什么禹智皓已经不关心了,从后面抱着弟弟晃来晃去,比自己拿到什么荣誉的时候还要开心。

看着即将要走下舞台的black nut,禹智皓对这位从头到尾咬着宋闵浩不放的rapper在心里翻了个快要翻出天际的白眼。

反正优胜都是宋闵浩,承你吉言了。

护犊子的禹智皓愉快地想,然后继续专心玩宋闵浩宽大的衣袖。




完全不用费心动线和气氛,就只是全身心地享受,顽劣又张扬,色彩明快,举手投足间和每个呼应都有百分之一百二的默契。

这是他和禹智皓的舞台。

Final 1 Round唱完okey dokey下来的时候,宋闵浩竟然有些微微的鼻酸。兜兜转转这么多年,我们还是能站在一个舞台上,唱着同样的歌。

就像金知元说的一样,说实话原来没有想到自己能走到这么远。一直以来萦绕耳边的“反正优胜都是宋闵浩”,对idol rapper一贯的偏见,让他真的拼尽了全力才没有出现失误。

“已经很不容易了。”上次说起这句从SMTM开播就一直飘在热搜上的经典的时候,禹智皓这么评价。“原本就是很闹心的一句话,不是吗。”

“呀小子,你可以的。”

禹智皓身上还穿着okey dokey显眼的黄色衣服,靠墙抱着双臂看宋闵浩准备登上下一个舞台,脸上满满的都是骄傲。

“内——”

他伸手快速拥抱了一下哥哥,带着一贯的痞笑,转身没入台阶的黑暗里。




最终冠军是Basic。

看到结果的瞬间,宋闵浩多少还是有些失落的。坚持了这么久,没能拿到最上面那个唯一的位置,心里难免不甘,却又有些释然。

身边的两个哥哥都拍了拍他的肩背,祝贺着也安慰着。禹智皓笑弯了眼睛的模样让他心里泛起一股淡淡的甜。

“都结束了。”

他说。

禹智皓是真的觉得很高兴。这一季出了大大小小不少问题,什么恶魔剪辑早都习以为常,中途制作人反悔的情况都出现了。他即便是在心里把mnet diss了一百遍,也没办法改变这一季斗争特别血腥的事实。
宋闵浩在这个环境里很好地表现到了现在,已经让他觉得很骄傲了。

他伸手绕过宋闵浩的脖子,倾身去拍他的右肩,还颇为俏皮地勾起了左脚。后者笑得开怀,配合着做了相同的动作。

谁输谁赢有什么关系呢。

反正对于禹智皓来说,他心里的想法都是没有变过的。

——反正优胜都是宋闵浩。



评论

热度(2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